荆棘海

左手爆米花右手瓜

大野神社————百年静寂悠然,乐在其中







原本没打算写的这么严肃,只作为一篇普通的迷妹Repo来写。但是去过一趟真的意外的特别开心,甚至还有点感动,于是无论如何想把它记录下下来。








之前看到去过大野神社的迷妹写的Repo,日本最大的一座大野神社在关西,去的人也最多。但是我只是在东京转个机回国没打算久留,于是决定去离东京最近的一座大野神社看看,买点带着大野神社名字的周边就好了。












我去的那天特别热,太阳很毒。虽然很早就开始走,毕竟琦玉县离东京有一段距离,坐车一个多小时一路晃过去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我到站之后太阳已经很大了,但是第一次走出东京都,在乡下的路上走走还是很开心的。空气很新鲜,大概因为热基本没人出来,偶尔看到了晒被子的老爷爷老奶奶还对我点头笑一下。 走了许久终于找到地方的时候我有种已经光荣的被晒成Leader的升华感【咦










走进去之后一个人也没有,不大的庭院里特别安静。 由于前一天赶上了浅草寺的三社祭,从香火鼎盛人山人海的大神社来到这里总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在庭院里站了一会儿,总觉得整个人都安静下来,那种迷妹的兴奋劲儿似乎过去了,有种被温柔的年代感包围的感觉。 我才发现这才是在夏目友人帐里看到的那种古色古香,但是丝毫不气势慑人的神社,百年间端庄安静地存在着,心中悠然流淌着属于它自己的时间。十分难得的只有自己和神社独处的时间让我感到很舒服,走了一圈四处看看,发现了之前来过的人们写的许愿绘马。有些还带着超可爱的画,一看就是岚饭们写的,自己也有点小激动。










中午越来越热,我在附近逛了许久都没有遇到人,也找不到神社的人。于是我被晒得开始烦躁了,心想跑这么远过来结果连御守都买不到,有点想干脆回去算了。我找了半天找到了神社的警卫室但是也没有人,看到牌子说来神社想找人要给负责人打电话。在日本用不了手机的我凌乱了,原来最好提前预约? 心想难道真的要就这么回去。










走出神社我进到一家店里,店主是个阿姨。于是我试着拜托阿姨能不能帮我打个电话给神社的人,其实也是不抱希望的,一方面不知道阿姨会不会答应帮我,而且没有预约忽然打电话叫人过来本身就很没礼貌,人家真的会有空吗。 结果一说阿姨就明白我是岚饭,而且知道我是中国的特别开心,很热情的答应了,在电话里开心的说哎呀快点过来吧~有个中国的小姑娘来神社参观呢。 搞得我特别不好意思一直给人家道谢。 电话里的人说让我就在店里等,人家过来接我。于是我就和阿姨愉快的聊起天来了。阿姨说哎呀从去年起来神社经常有人来啦,都是A团家的迷妹,在blog上看到repo过来的呢。我们这儿隔两条街那家的姑娘运气可好了,抽到过两次Con票呢~ ......  说话间来了一个穿白色和服的老奶奶,阿姨招呼她进来,我才知道是神社的宫司奶奶亲自来接我了...... 













我再次跟阿姨道过谢,由宫司奶奶领着去了神社。奶奶眼睛不太好,但是很温和。她带着我用木勺洗了手,逐一教我许愿的礼仪步骤。摇动大铃的时候发出的声音沉沉的,有种神明真的听到了的感觉。我写了自己的绘马挂起来,抽到的一只很好的签由宫司奶奶亲手帮我放进了我选好的大野神社御守里。御守和其他一些小周边做得都很好看,奶奶说这里自从有岚饭来之后,神社多做了一些漂亮的小周边,大家很喜欢。奶奶还拿出了神社的仙贝给我吃。











大中午的我也不想麻烦奶奶太久,于是谢过奶奶跟她告辞。 临走时奶奶说,你来一次也很不容易呢,如果觉得开心的话,就把今天记住吧。












怎么会忘呢,真的很开心啊。














回去的时候我心情和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原来只是想作为个蓝担买个印着“大野”的御守回去,没想到这一趟遇到的都是好心的人,得到了热情的欢迎和帮助,神社本身也有让人安静下来的力量。 而作为一个蓝担,其实感受最深的是岚这个存在把很多人联系了起来,大家都在纯粹的体会着因为岚带来的一期一会并为此而开心。 大家写在绘马上的愿望也都是祈求自己和重要的人的幸福。 说实话A团这个圈子很开心,但是也没少心烦。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带目的和私心的,任性的胡闹的,每天都能找个理由吵翻天。看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自己心里也烦。 但是现在忽然明白了何必去在意这些,别人的事自己管不了,自己只要作为一个喜欢看岚的表演的粉丝,记得自己曾经遇到过纯粹因为喜爱这个团的存在而开心的人,而自己也是其中之一,这样就好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支持岚的方式(当然也要买买买啦~)












我离开的时候神社还是一样的安静,让人不忍心打扰。不想打扰这里住了百年的神明,也不想打扰这里好心的人们。最后就当做自己的私心吧,这个小小的地方又朴素又偏僻,没什么可拿来炫耀的,想利用它混圈子博眼球的人,你们还有很多更合适的地方可以选,就请不要来闹腾,打扰这里的人们了。 真正有心,而且有礼的人找到这里,肯定会得到很开心,值得珍惜的经历的。

















评论(1)